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魔道祖师】通明(2)

/联文 第一章见 @逢水 或移步我主页的转载

/信息量挺大的短小第二章

/【【CP忘羡+曦澄】】

/刑侦还未开始 仍需努力 最后表白我水宝贝

“…魏无羡。”蓝忘机不得不低下头。

他看着面前半泼的汤碗和一分钟前还堪称雪白的桌布。

以及自己惨不忍睹的上身西装和淅淅沥沥的领带。

“…蓝队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是澄他刚夹菜捣到我了!”罪魁祸首魏无羡争辩着从旁边一跃而起,手忙脚乱扶起碗,唰唰唰抽了餐巾纸就往蓝忘机身上糊。

江澄懒得解释,白了他一眼,扭头挥手示意服务员来帮忙。

“说来你们这也算庆功宴,倒是请了我一个局外人。”蓝曦臣看着自家神色复杂的弟弟眨眨眼笑道,接上之前魏无羡关于案子的话头。

魏无羡给蓝忘机擦汤汁的动作放缓了。“没事,忘机说今晚他请!”他转头笑嘻嘻地冲蓝曦臣挤眉,“要不我们队里那么些人怎么宁愿被扣工资都不来呢,不敢欠咱蓝大队长人情。”

蓝忘机轻咳一声:“我自己来。”他示意魏无羡继续吃饭,自己一边继续擦一边道:“谈不上庆功宴。小案子而已。”

魏无羡就在一旁跟着打哈哈,也不知道想表达些什么。高中三年,大学四年,工作一年半,从蓝大班长到蓝大队长,他边上这个人对他的冷脸色好像一直没变过。虽然作为自己养父母的孩子,同是自幼相识的江澄也常对他冷言冷语,但亲疏感觉还是很明显的。

好在魏无羡似乎不怎么在乎这些,想和蓝忘机调笑就还是调笑。

魏无羡轻叩着桌子发呆。

对面微笑的蓝曦臣正低低地和江澄说着什么。魏无羡突然觉得有些无聊,他扭了扭身子,招呼服务员再上两瓶啤酒。

“不许喝酒。”蓝忘机皱眉制止魏无羡。

“啤酒而已啊你不是吧蓝队…四个大男人出来吃饭哪有不给喝酒的!”魏无羡无奈地差点没哀嚎出声,“高中那会儿不给喝难不成现在还……”

“明天接新。”蓝忘机淡淡道,“要早起。而且工作日不准喝酒。”

“……哦。”明天是新一拨见习警察报到的日子,尽管连队长蓝忘机也算不得是什么经验丰富的前辈,但该带的新人还是要带的。

“也不知道明天谁运气那么好能轮到做我徒弟!”魏无羡的筷子在空气里划拉一下。

江澄闻言突然脸色微变。魏无羡也像意识到了什么,猛地闭口不语。

他们都想到了自己当年的“师父”。

而那位逐渐领着他们上了刑警正路的前辈,现在却……

现在却离开了这个世界。因为半年前那场大案。

高官贪污,压榨一方百姓,继续任人唯亲,上下级政府整个黑了一路。本来光贪污的话这也轮不上他们刑侦大队管,偏偏这一大家子败类明里暗里还“处理”了不少人。魏无羡和江澄两人的“师父”警官,就在那次最终也最大的围剿行动里,不幸牺牲了。

干这一行,谁说的准危险什么时候就来了?

“那不知道我的这学弟明天有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呢?”旁边突然传来声爽朗的笑语。

四人抬头一看,是蓝曦臣的故交金光瑶。他冲四人笑着点了点头,边上跟着一个刘海凌乱的黑卫衣年轻人。

“嘀嘀嘀——”也只有蓝大队长会直接用手机的系统铃声了,蓝忘机略看了看旁边几人,离开桌子接起电话。

蓝曦臣便温言道:“三弟也来吃晚饭?还没吃的话可以和我们一起,想来魏先生和江先生都是不介意的。”

江澄在旁边礼貌地笑了一下,魏无羡也点点头。说来他们和金光瑶还有那么一点亲戚关系。他们的外甥金凌是金光瑶的侄子。

“前辈们好。”金光瑶还没回话,黑卫衣忽然恭恭谨谨颔首道,微微一笑露出对狡黠的小虎牙,“薛洋。我今年警校毕业,被分配明天去刑侦大队见习。有劳日后照拂喽。”

金光瑶笑着拍了拍薛洋的背:“我学弟。诶,这可不是走后门啊,今晚和你们纯粹是碰巧遇见。”他示意薛洋:“这位是魏无羡魏警官。江澄江警官。这位蓝曦臣蓝律师。你的队长蓝忘机警官……”

蓝忘机走回来了。挂了电话后,他眉毛就没平整过。他的目光从自己面前黑色卫衣的年轻人身上扫过,转头对江澄和魏无羡两人说道:“任务很急。现在就走。”

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

“兄长,金先生,还有这位。实在失礼,我们要先行一步了。”蓝忘机向三人严肃地点头,抓起桌上的车钥匙。

  88 2
评论(2)
热度(88)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