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忘羡】《匪(下)》

(接上)



三十七


多年以后,蓝景仪站在一众蓝家子弟面前,准会讲起他和蓝思追见证忘羡告白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以下为蓝景仪所述 未经删改 保证真实 如若转载 请注明来源为 姑苏雅匪世家   蓝景仪)


初夏午后,正是风云突变,天阴欲雨。


我和思追赶忙去收院里晒着的衣。


突然,蓝二当家牵着老祖前辈的手,从大厅一路缓缓走来,腻腻歪歪,黏黏糊糊,拉拉扯扯,啧啧啧啧。


他们在院中停步,却未发现不远处晾晒着的被褥后的我与思追。


上午刚抢了我小黄书的老祖前辈,此刻眉开眼笑:“喜欢我就早说嘛,我也挺喜欢……”


二当家猛地转过脸看他。


“……我自己的。”


三十八


老祖前辈:“……这么老的梗你都没听过啊。我开玩笑的。”


三十九


老祖前辈难得慢慢正经起来。


老祖前辈正色道:“其实我是想说,我也喜欢你。”


“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感激你这次帮了我夷陵匪帮。就是喜欢你,心悦你,爱你,我想天天和你吃鸡毛菜,还想天天喝你家的豆腐汤。”


老祖前辈:“其实我都没想走的,可我怕你讨厌我啊。主要今天上午我抱了只兔子进你房间玩,那小家伙在你的古琴上撒了泡尿。”


二当家似乎将欲开口,却终是未发一言:“……”


老祖前辈:“……你倒是说句话。”


四十


我自是早已心绪难平,听至此时,不禁噗嗤一笑,转向身旁思追,意味深长,有感而发:“听墙角真好玩。”


谁知这时,二当家忽然转头,一眼扫见我与思追。


二当家盯着我:“景仪,你说什么?”


我刚想开口,思追一手堵住我嘴。


思追手里,是一团湿漉漉的袜子。


我,好委屈,好不甘,好痛苦。


四十一


思追这时大声回话,声音清脆,笑容礼貌又不失尴尬。


“景仪说今天的天好蓝。”


四十二


思追放松了捂我嘴的手。


老祖前辈在挤眉弄眼。


我看着老祖前辈善意的目光和鼓励的眼神,内心一动,情绪一到,更是心潮澎湃,福至心灵。


尽管我嘴里堵着湿袜,说话不甚清晰,仍是不由再次真诚发言:“老祖前辈您说话真肉麻!”


可蓝思追再次抢了我话:“他……他说收衣服收久了手有点麻!”


四十三


思追拉着我离开了那里。


我一路磕磕绊绊跌跌撞撞,隐约瞅见雅正端方的二当家和老祖前辈抱在了一起。


听完墙角就跑,真刺激。


(蓝景仪回忆结束)

  


四十二


魏无羡坐在蓝家特供豪华白色小轿车后排。


魏无羡伸头。


魏无羡凑近前排:“谢谢蓝家还护送我去云梦。”


副驾驶位上坐着蓝曦臣大当家。


蓝曦臣温言道:“不必客气。”


魏无羡微笑,直直看着他。


蓝曦臣继续道:“你曾救过忘机,我们这样做是应该的。”


魏无羡依然看着他,微笑。


四十三


蓝曦臣不自然地捋捋安全带。


蓝曦臣对上魏无羡的目光。


蓝曦臣真诚道:“……其实完全是叔父要求我陪同忘机一起护送的要不让忘机前面路边停个车我俩换个位置?”


魏无羡点头,心满意足往后一靠。


四十四


终于坐在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与蓝家二兄弟闲聊。


魏无羡开心道:“待会到了,我让江澄把云梦匪帮特销的土特产莲藕挖一堆送给蓝家。”


魏无羡补言道:“让蓝家人都吃吃藕。”


四十五


沉默几秒后。


魏无羡急忙道:“不是大当家二当家我真不是那个意思!”


四十六


今天云梦莲花坞的爆竹声很喧嚣。


江宗主紧紧捂着自己亲外甥的耳朵。


江澄趁着爆炸声的间隙,转身向自家阿姐。


江澄不解道:“阿姐,为何此次魏无羡回来,我们家要放爆竹?”


一旁江厌离抚摸着金凌毛乎乎的头。


江厌离微微一笑:“阿澄,你这几天没上网吗?阿羡的朋友圈早都更新啦。”


江澄低头,看向自己捂着金凌耳朵的手。


江澄叹口气:“还真没怎么上网,忙着带金凌。”


四十七


江厌离搂过金凌。


江厌离笑道:“也许马上阿凌就能见到大舅妈了呢。”


四十八


一旁,温宁一把掏出手机。


温宁翻看,不禁愣了几秒。


温宁道:“我看到了魏前辈朋友圈和空间里的牵手照!”


温宁又组织了一下语言:“可我看这照片里的另一只手,怎么好像是……”


一旁江澄从手机上移目。


江澄咬牙切齿,接道:“男的的手。”


四十九


江澄继续咬牙切齿:“阿姐没加蓝家人的号。我刚刚点开一看,那魏无羡空间里@的人是雅匪蓝二蓝忘机。”


江厌离微怔:“啊?”


江厌离不好意思地轻轻摇头:“我一看见小图,都没点开仔细看,就在想羡羡以后孩子的名字啦。”


江厌离随即释然:“不过没关系,就算阿羡找的是男孩子,阿羡喜欢,我就喜欢。”


五十


江厌离忽然歪头:“咦,可是这样阿凌怎么称呼他呢?总不能喊大舅妈。”


江澄在一边冷笑:“喊大姨父。”


江厌离看向江澄:“阿澄,我记得你今年也二十……”


江澄道:“阿姐您的汤还在灶头。”


五十一


江厌离要前去厨房看看汤。


江厌离临走前,温温和和问温宁:“你怎么也到现在才发现阿羡的空间更新了呀?”


温宁挠挠头。


温宁挠头回道:“我一直没敢问江宗主云梦的wifi密码。”


温宁道:“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月初。”


五十二


江澄远远道:“金凌,不许抱外人大腿。”


江澄吼道:“快回来!”


蓝曦臣也远远回道:“江宗主亲自相迎,实在多礼。”


蓝曦臣的笑容有些许无奈。


蓝曦臣抚上腿部挂件金凌的头,道:“就连贵甥也如此热情。”


五十三


金凌一抬头。


金凌眨眨眼:“姨父!”


蓝曦臣:“…………”


江澄:“…………”


五十四


江澄走近两人。


江澄拽走金凌:“就知道乱喊!”


五十五


金凌委屈奶声道:“是妈妈告诉我看见好看的人要拦住,介绍给舅舅谈恋爱的。”


江澄额上暴出一根青筋:“……快松手跟我回家。”


五十六


蓝曦臣叫住江澄。


蓝曦臣忙道:“江宗主!”


金凌抱着舅舅的腿,又惊又喜。


金凌小声呼道:“您答应和我舅舅谈恋爱了是吗?”


江澄一个踉跄。


江澄低头看向金凌:“……闭嘴。”


眼神狠戾绝情,语气急躁可怕。


五十七


金凌思前想后,为了自身安全,为了不辜负妈妈的期望,最终又跑回去抱上了蓝曦臣的腿。


五十八


饭后,云梦大堂。


魏无羡吃着苹果。


魏无羡吃着蓝忘机给自己削的苹果。


魏无羡表情严肃:“其实,我有一正事要说。”


江澄嫌恶道:“魏无羡你先把身子坐正了再说话。”


五十九


魏无羡不禁回想起大堂后门外的狗房子。


魏无羡考虑了几秒。


魏无羡还是从蓝忘机怀里笑嘻嘻爬起来。


江澄不屑一顾,顺手接过蓝曦臣给自己递的瓜。


魏无羡再次表情严肃:“我有一正事要说。”


魏无羡从桌上一手拿起一根萝卜,一手拿起一段莲藕。


魏无羡侃侃而谈:“其实我此次回来,本是欲将我夷陵匪帮与云梦莲花坞匪帮并为一体,创立更大、更有助于两帮可持续性发展的品牌产业,共同销售有机莲藕、莲子及食用荷叶等云梦莲衍生系列产品与夷陵有机红萝卜,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获取更多利润,共同走上人生巅峰!”


魏无羡语至最后,情绪激动,不由将两手之物并在一起。


四周人静静聆听,不发一语。


魏无羡继续道:“本来我打算叫夷莲幽梦,后来想想,还是叫夷口莲比较合适。”


魏无羡一点头:“毕竟都是专销食品作物的嘛。”


六十


温宁轻轻戳戳金凌。


温宁小声道:“……你大舅爱取名字这事儿是不是和你妈妈学的?”


金凌也小声回他:“我觉得是和我舅舅学的,我舅舅有好多只他取了名字的狗。”


六十一


魏无羡放下萝卜与莲藕。


魏无羡转向蓝家双璧:“现在我又有了新想法——不如我们三帮合作。不知雅匪蓝家意下如何?”


蓝忘机看向蓝曦臣。


蓝曦臣看向江澄。


蓝曦臣温声道:“自然可以。”


六十二


魏无羡眉开眼笑。


魏无羡挥笔写就一副对联。


上联:选兔就选云深兔放心兔


下联:吃莲只吃夷口莲有机莲


横批:萝卜最甜


六十三


围观群众高呼:“虚假广告!”


围观群众怒道:“最甜的明明不是萝卜,是忘羡!”


Fin.



  

  

不骂lof都对不起我自己!我在小号上几百字几百字地试着发都OK,鼓捣了将近一个小时,我只是想补个档而已lof你清醒一点好不啦QDQ一旦8k一发完就敏感词提示发不出去,委委屈屈,我还是网页版诶超麻烦啦!只好分上下了


谢谢看完~



  122 7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