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忘羡】《还是能遇见》

2017年高考上海卷作文:预测
 预测,是指预先推测。生活充满变数,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有的人则不以为然。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蓝湛那一次遇见他,是在图书馆的屋檐下。

当年夏季的暴雨侵袭入城,小城便越发缄默不语。身旁的他却忍不住聒噪,咧开了嘴角冲蓝湛笑,眼睛里的光亮得要溢出来。

他问,你也没带伞?

蓝湛犹豫地看向他,略一点头。

他笑,说,你叫蓝湛是吧?我叫莫玄羽。你手上的书,我也喜欢看。

他忽然向前一步,瓢泼雨幕里又回头向略带惊色的蓝湛说了句什么,却是认真的言表。

蓝湛闭眼,他记得,那人问他,是突然被大雨困住更倒霉,还是提前预测出有雨却偏偏找不着伞更倒霉?

蓝湛想,第二个吧。

明知可得却不可得,明知可补救却无可救,难道不比突如其来的横祸来得更无奈、更折磨人些?人人皆知花会败,可使尽解数花尽力气岂不是也无法长留芳?倒不如昙花一现,惊鸿一瞥,风吹花丛不留影,踏过雪泥不留痕,只留下抹最馥郁的清气和最明艳的身姿,替那些终将逝去的美好装点。

像终日暴雨时悄然露面又离开的太阳,像无趣的青春里只出现短短三个月的那个少年。

蓝湛又一次遇见那个人,已经是冬天。

忽然有呼啸的风自小巷深处来,吹得蓝湛的围巾像煎饼果子的香味一样飘起来,一直蹿到那人的鼻尖。

莫玄羽没有多惊讶,年轻的脸上依然是光和笑意,摊饼的大妈一见他,直接从炉子旁边拿起一个做好的乐呵呵塞过去。他转手递给蓝湛,揉着红通通的鼻尖向大妈笑,说,他是我朋友。

蓝湛的手指隔着绒线手套紧了紧,呵出的冷气跟着雪片欢快地融进炉子的热汽里。

莫玄羽小指勾着塑料袋打转,黑色薄外套白了一片,说要目送蓝湛去上班,又忽然喊住他,眼睛眨了眨,伸手去捉雪片。

莫玄羽仰头看着他,问,是预测出会下雪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雪更幸运些,还是偶遇雪花更幸运些?

金黄麦田边满怀期待的小狐狸很幸运,碧空中意外相遇融为一体的两片白云也很幸运。以更长久的期盼来深刻眷恋,和以惊喜的激情来使爱意热烈,又怎么去比较,怎么去纠结?

而当那时最心动的少年再次用偶遇的方式以新的身份出现,难以预测又无措反应,最后千言万语,话至嘴边,甚至来不及说一句,好久不见。

于是蓝湛突然捉住他通红的手,喊他,魏婴。

蓝湛拍去他两肩上的雪,对他说,都幸运,只要最后还是能遇见。

 
 
 
 

果然手速太慢啦我…800字小作文over,我好好学习去了!谢谢各位老师!

  79 9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