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是我们七!七真滴非常温柔和贴心,是非常美好的面基之旅,是非常难忘的十七岁夜晚。
『十七岁的那年~见过五月天🎼🎤🎸~』

少年七:

*以下长篇流水账慎入
@日长勿纵 

跟景面基的一天简直魔幻。这样美好的日子是真实存在过的吗?

因为都住在人民广场附近,我们约好上午十点在人民广场站9号口见面(P1 见面地点)。可能是因为太过兴奋,我醒的时候一看手机发现是早上五点十五分……想了想也没有继续睡,研究了四十多分钟地图,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久,硬生生耗到八点钟出门。然后步行四十分钟到达约好的地铁站,顺便拐到街对面的M记吃早餐。景快到的时候跟她讲好我在地铁站旁边的一点点奶茶店等她。看到她说天很热,又因为快到约定的时间了所以是跑来的,果断去排队点了两杯加冰的珍珠奶绿。后来才知道她不喝冰饮的……不提前问一句我一定是个傻的了(。)

说好见面就要涌抱的,可现实是我一手拎着手机耳机,一边手忙脚乱地从店员那里接过饮料袋子,一边跟站在两米之外的她说“等一下等一下哦……”景是真的人美声甜了,今天的裙子超级可爱!

然后一起坐地铁去长宁区的STAYREAL coffee打卡(P2 SR coffee),两个外乡人在上海街头漫步了一个小时才撞到正确地点……其实两个人撑一把伞、边聊边走的体验非常棒!如果不是因为天气热我觉得再走一会儿也完全可以!(???)SR coffee这边基本全是穿STAYREAL准备去看演唱会的小哥哥小姐姐。景说是大型认亲现场,我表示赞成,因为我身上也是SR的考试万岁T……认亲没错了。实名推荐黑糖珍珠奶茶松饼(P3 松饼),黑糖烘烤过之后有很温暖的味道,珍珠很软很Q,并且量真的大……大概我们两个人吃一份都能管饱这样。

在SR coffee这边景把保管在她那里的演唱会门票和荧光棒转交给我。全程双手交接,严肃而郑重。

从咖啡馆出来我们坐地铁返回与景的姐姐汇合。买票时有乞讨的老人来讨要硬币,可是我们的硬币是全部买票用的。景一边执着地投币一边严肃地跟那个老人说“不行哦,这个我们买票要用的”。我站在靠后一点的位置,内心:她怎么这么可爱!

三个人一起坐地铁1号线转莲卫专线去体育中心。明明刚每人喝过一杯咖啡,我和景还是相继打起了哈欠。景还好,我在莲卫专线上直接就睡了过去……最后还要景在下车之前把我推醒_(:з」∠)_

金山体育中心附近一片荒凉。我们三个人先去附近的金山万达吃晚饭。到达之后我就觉得是不是看演唱会的三万人全集中来这边了……景带着我一路杀进星巴克领了五月天的周边(P4 荧光棒和周边扇子,左景右我)。大家最后在超市旁边的麻辣烫店解决晚饭,专门为了喝汤而要了清汤的我看着端上来那清澈见底的汤、上面漂浮着的大块的油、以及油里一团一团的芝麻葱花无语凝噎。尝试着喝了两口被咸到嗦不出话。

问景。景一脸平静地反问我:“你们那边的麻辣烫不是这样的吗?”

我:“……不是。”

明明我家这边的汤底是那种乳白色的骨汤!里面的辣椒油麻粉葱花和芝麻酱要自己加!没有汤底可喝的麻辣烫在我这里不能被称作完整的麻辣烫qwq……

打车回演唱会现场。在座位上坐定好久,我和景依然觉得非常没有实感。对我来说,五月天是我从初一就开始喜欢的乐团,在心里念叨了五六年,只要一高考完就要来看他们的演唱会。骤然间愿望成真,我整个人几乎是有点懵的。并且由于粉五月天一直是我“单打独斗”的事情,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可以遇到景这样可以一起约演唱会的朋友。

我听见景小声说了一句:“我现在和阿信只隔着一个操场的距离。”

演唱会(P5-10 现场)的过程在此不过多赘述。总之超级high!我们的坐区气氛非常棒。全场大合唱,全员站起来high,甚至安可的时候专门有人在后面吹哨子指挥大家一起喊。坐我右边的小姐姐尖叫和喊的声音超级大哈哈哈。

哦对了。这是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第100场演唱会。听到了非常多想听的歌!印象尤其深的是唱《星空》的时候,那句“如果你在的时候 会不会伸手 拥抱我”,景突然转身跟我涌抱了一下。当时在想,如果我如此喜欢这首歌是所谓现代人的孤独症作祟,那么,现在的我估计差不多可以痊愈了。也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潜意识里我一直不想一个人来听演唱会,大概是在害怕那种“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的场面吧。

总之一句话,还好有她在。

演唱会结束在23:10左右,试图挤上主办安排的回人民广场大巴失败的我们,最终上了去万体馆的车,而后打车回各自的住处。自觉地跟景坐在了一排,累到不想打字于是非常无赖地蹭她的手机,看她跟肖老师聊天(……)

回到我住的青旅已经是凌晨2:00,要赶早班飞机回家所以不打算睡觉了……但是撑到3:30就失去了意识……

之后,演唱会后遗症来的恰到好处。在飞机上整理了一下前一天的照片与录音。而这篇流水账是我回青旅后顶着演唱会残余的狂热、和现在在家里的床上顶着脑门上高烧的热度写出来的。总之无论哪会儿,我写这篇的时候都非常不清醒就对了……

好吧,毛巾已经升到了跟额头一样的温度。要去换水了,就写到这里。








  17 1
评论(1)
热度(17)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