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天台风无差】《相交》番外(知乎体)

《相交》上 

问题:师生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4条评论

517个回答

台, 学数学真有意思

谢邀@锦瑟

不怂不匿,反正我老师刻板严谨不玩知乎。

尽管现在还不处于问题所描述的阶段,我还是想写一写自己的经历——对,我还在单恋。

本人男,差一点成年,明年就高考。

老师男,大我十二岁,接代我们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不到一个学期。

不是一见钟情,遇见他之前我以为我是直的;可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有什么办法呢?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喜欢他哪里。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此时此刻,我是真的非常爱慕他。( 偶尔认真地肉麻一次反正老师也看不见

第一次和他见面是在教室,我趴桌上从下午第一节课一觉睡到他上的第二节课,还很尴尬地口水流了一书。听@锦瑟(是的,邀我回答的妹子就是我同桌)说当时老师本来没看见我打瞌睡,主要是看见她上课了还在吃棒棒糖,才走过来想训她。一把掼掉了她的棒棒糖后,就看见旁边睡得昏天黑地的我,“眼睛一下子很危险地眯起来,一步一步绕到桌子另一边,很诡异地缓慢地用手戳了几下(她原话)”。我被他戳醒,他“似笑非笑,一巴掌劈头盖脸就压过来了”……

喜欢上老师以后,我和她又提起这个事儿,她才这么给我细细描述的。

当时我就绝望地抱头哇哇冲她嚎:“你为什么不早点喊我?!这样老师对我的第一印象也不会是蓬头垢面油嘴滑舌的傻小子!”

她理直气壮地回我:“你又不是第一次上课睡觉,我哪一次喊你你醒过?老师刚开始戳你你不是还以为是我,大摇大摆挥手让他别喊醒你吗?”

……好的,更尴尬了。不过从那以后,我上课是真再没敢打过瞌睡。

而且其实我迷迷糊糊老觉得他摁我头之前,还很舒服地揉了揉我的头来着。

之后就是很平淡的高中日常。其实那段时间我一直很不爽的,你们知道成绩不差的学生在老师面前多多少少会有些架子,然而他不吃我这套……各种针对我,要求极其严格。

不过听学长说我老师只对最心爱的学生才这样。嘿嘿。

似乎有一点跑题。我现在说说自己怎么慢慢发现喜欢他的吧。

我印象里,第一次觉得老师特好,是我上天台背书,给他碰见了。啊,那天的风儿真喧嚣,那天的空气真美好。咳,说回来,我背书给他碰见了,还给他逮着背错了。他教育完我之后准备走,在那个凉风里扭过头看我。眼睛眯着,但我就是觉得亮晶晶的,眼神和他身后绕着太阳的云似的,又软又清亮。

然后老师给我扔了一个橘子。老师还给我买了早餐放在桌上。我爱老师。

其实我不爱吃橘子,我爱吃荔枝。不过天台没有垃圾桶,那天的橘子皮我夹在书里阴差阳错一直忘记扔,后来刚好被我当成纪念,夹进日记里了。

还有就是听他上课。刚开始听他的课没什么特别,后来越来越觉得他上得好。老师上课很认真,字很有力很有型,需要计算的题都会自己在黑板上再算一遍给我们看。他背对着我们写题的时候,能清楚地看到他背挺得笔直,头发有一点蓬。黑板向光,粉笔总簌簌落灰,他很小心地不会让除手之外的身体上任何地方沾上粉笔灰。他想题目的时候尤其好看,垂下眼眸,轮廓柔和,可全身又充斥着理性的气息。

简直颜值智商性格的三重吸引力。

我的生日在六月份。那天我缠着老师补习准备竞赛,到最后时间差不多了,他摸出来两包牛肉干:“拿着吃。”

我:(发愣,眨眼)

老师:“你今天不过生日?”

我:(恍然大悟)“哦对,我给忘了。中午我大姐还打电话让我吃点好的呢。老师您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牛肉?”

老师:“你自己在课桌上开小差写的。”

我站着,迅速回忆:……前一天晚自习肚子饿,走神在桌上写了“想吃牛肉干”。

估计老师查教室的时候看见了。

我当时心情就很复杂,当然主要还是兴奋,兴奋得心口都发胀:老师给我的生日礼物啊这是!

我就偷乐,硬是又磨磨蹭蹭多问了几道题才走。

可能是我一直傻笑太明显了,老师在旁边老用奇怪的眼神瞟我。

走之前老师还是教育了我:“上自习别老想着吃的,也不能在桌上乱涂乱画。还有148面那道题,你要多看几遍。”

生日的事情还没结束。

我之后有一次去老师的办公室,他不在,桌上有一张表,好像是评职称之类的,我就看了几眼。

第一,老师的证件照,也很好看。

第二,身份证号码里显示,老师和我一个属相,生日还和我同一天。

老师长得真年轻。

……同一天啊!我才知道!早知道那天应该订个大蛋糕的,可以试试奶油抹鼻子额头什么的……好吧我不敢。

而且他不一定会收。

暑假照例是要补课的。教室里没有空调,吊扇形同虚设,热得苦不堪言。

老师的穿衣风格一直中规中矩,可是有一次补课的时候,他竟然穿了一件粉紫色的衬衫!

我本来全身是汗,看到老师后惊讶得连汗都没了。因为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但是一样好看!

上课时我就一直盯着他看,好几次撞到他目光。他每次都不动声色地把目光移开,终于最后大概是我的眼神太炙热,老师有所察觉,头不自然地一偏,低了低,眼睛眨了几下,短暂的停顿后才继续上了课。

不过他是微微笑着的!我保证没看错。( 还有老师的腰好细啊

这个学期刚开始,真开心又能天天看到老师。高三娱乐时间会减少,但是如果我和老师还发生了什么的话,我会尽力更新的。

……………………更新……………………………

没想到这么多人点赞和评论。我看了一下,很多人都说老师应该也喜欢我问我打不打算表白。

是这样的,我这次更新就是要说,我表白了,我失恋了。

倒也不是有多难过,本来就没奢望过会成功。但多多少少有些失落。

表白是我一时冲动。我无意撞上了一位年轻女老师对我老师表白被拒的现场,她在办公室门口遇见我,很有风度地笑了笑,走了。

我倒是一个没憋住,就跑去和我老师说出来了。

其实也不算表白。我只没头没脑地问了老师一句,您能不能等我,等我长大。

老师就那么看着我,眼睛瞪得很大,像是过了一会才明白过来什么意思。

老师闭上眼,过了一会睁开眼,问我:

“213面那道题,你搞懂了吗?”

我也愣了几秒,然后打着哈哈继续听他讲题了。

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更新……………………………

嗯?评论里怎么出现这么多激动的知友……我觉得老师这件事处理的挺好的啊,没有伤害我也没有和我暧昧不清。之前的事情,用师生情也都可以很好地解释。

我没有被影响学习。好好学习好好长大,也许和老师还是有机会的吧?

这次更新是因为要和老师一起单独去帝都参加竞赛!祝我成功。

……………………更新……………………………

谢谢你们的鼓励!很可惜,我差了一点进国队。

不过很开心,老师给我剥了虾子吃。

而且老师说,会等我长大。

……………………更新……………………………

原来老师喜欢吃棒棒糖。老师吃棒棒糖的时候真是可爱又性感。

……………………更新……………………………

给老师买了一副手套,老师给我买了一条围巾。

牵了老师的手!

……………………更新……………………………

今天下雪了。第一次拥抱了老师!

……………………更新……………………………

和老师天天从心所欲不逾矩。

成绩平稳,老师很欣慰地拍我的肩膀。

……………………更新……………………………

过年给老师发了红包,他收了,发回来一个更大的。

“奖学金。”他说。

……………………更新……………………………

被老师捏脸和拍脸了!立刻打了鸡血一样地学习。

最后一个学期了,我冲刺去了。

手机要被大姐换成诺基亚了。

谢谢你们的祝福,我会努力。

……………………更新……………………………

高考结束了!明天刚好是老师和我的生日。

我要成人了。

考完跑去西餐厅弹了一个晚上钢琴,挣了八十。

明天去买小蛋糕和棒棒糖。

……………………更新……………………………

今年老师还是给我买了牛肉干。

好吧,其实我已经不怎么喜欢吃牛肉干了。

不过我觉得我一定会喜欢老师很久的。

 

●评论(1520条)

王天风:我也更喜欢吃荔枝。

明台 回复 王天风 :老师XD!等等老师我以为你不用知乎,我去翻翻答案看有没有哪里要改。(X)

锦瑟 回复 明台:心疼一秒钟,你XX大学都能考上怎么还这么傻!我早就暗示你老师一直在窥屏这个答案了嘛。

一些废话:
晚安。补充了《相交》的一些内容。有OOC的话欢迎指点探讨,比心♡

手机弄格式,真是太痛苦了。…

祝老师和小明百年好合!

  152 23
评论(23)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