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陆花】《春夜》

/陆花日常吹吹风喝喝酒看看花聊聊天的无剧情小甜饼。

/写文救不了起名废…。

/不怕爬墙头,墙头就是要来回翻的嘛(。我爱陆花。

………………

二月。从百花园里看月亮,是很薄的一片,虚虚地挂在夜空里。

夜空轻柔地笼下月光,像一位慢慢垂下眼眸的姑娘。

而乌黑的夜空里不仅有月亮,还有稀寥寥的星。

星稀月朗。这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一些方面的缺憾,总让另外的方面完美得近乎圣洁。

一个拥有着圣洁胸怀的人,该是能毫不避忌谈论自己他处的缺憾,甚至能不留痕迹地化瑕为瑜的。

花满楼就是这样一个人。

现在,他正在夜风里站着。这阵夜风很轻快地吹过小园。

他在感受桃花刚开后,泥土蠢蠢欲动的气息。

花满楼感物,赏物,用的既不是他的眼睛,也不是他的灵犀一指,而是他的心。

而夜空笼罩大地,也没有用柱子支撑,只用了一片薄薄的月光。

“我这里桃花刚刚开,自然是酿不了酒的。”花满楼忽然道。

他的扇子轻轻盖在一枝桃花上。

陆小凤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也伸手去抚那桃花:“为什么我每次来找你,你总以为我是来要酒喝的呢?”

花满楼微扬眉道:“为什么我每次感到陆兄该来要酒了,陆兄便就来了呢?”

陆小凤哈哈一笑,拿起石桌上的酒杯一口喝下肚:“每次我来找你,倒也的确常常是来要酒的!”

他咂咂嘴,摸起酒壶,又道:“不过每次也都不仅是要酒喝。今日我一知你犯伤寒,便自然想着该要来看一看的!”

花满楼想笑,就笑了起来:“可你却有情调的很,偏偏让一个病人在这春夜凉风里陪你摸黑赏花!”

陆小凤一屁股坐在石凳上,接道:“今夜风并不寒,吹吹风对你其实倒是有益的!再说摸黑,有什么不好?既然我不需要,而你更不需要,难道还要给另外的人准备一盏灯吗?”

陆小凤拍拍花满楼手上的扇子:“还是果然花七公子在月夜,心里有什么牵挂?”

花满楼也坐了下来,摇着头道:“我即便有什么牵挂,心里也只会有那一轮月亮而已!”

“却不像我,牵挂多得像那些星星?”陆小凤接话,摸了一摸自己的胡子。

他抬头一望,长庚已经不知不觉晃至低斜空中。桃叶擦着夜风,发出沙沙的嘶响。

陆小凤眯起眼睛。他的眼里映着的是一片夜空,也是一片江湖。

他的眼前有皓月,也有花满楼。

花满楼便笑道:“不,你的牵挂却只像这坦荡荡的一片夜空,什么都有,又什么都表意不出来!”

陆小凤也笑了,轻轻拍上花满楼的小臂:“如果是这样,那花兄就是穿越其中的夜风了!”

他的话说得顺畅、自然,两人也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风会掠过整片夜空,悠悠穿梭,吹开很多烦闷的空气。

知己之情,也本就是最萦绕心怀的情感。

就像现在石桌旁,很淡的花香与很浓的药香缠在一起,萦绕着他们一样。

陆小凤很愉悦地把又一坛酒搬上桌来,又把桌上那罐滚烫的、花平刚刚煎好、滤好的药,重新篦了一遍。

他的动作很小心,一滴也没洒。速度却是很快,夜里的空气被小小地带起来,吹得桌对面花满楼的鼻子有一点痒。

花满楼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他低头把折扇放在酒壶旁,然后掏出一方白手帕。

陆小凤给他斟了一酒杯的药汤,自己拿了本来应该盛药的碗,咕嘟咕嘟倒满了酒。

他把酒杯推给花满楼:“你也可以当是陪我喝一盅。”

花满楼尽管打着喷嚏,也听出来陆小凤做了什么。他又无奈又好笑:“陆兄应该知道,我早就不是小孩子!”

陆小凤叩叩石桌:“可我却只记得你面对这苦口药汤,时时刻刻都像个小孩子!”

花满楼一举杯喝下药:“陆兄又在拿我说笑。若不是你自小便常在我药碗里掺些蜜啊乳啊,我也不至于每每犹疑,连这药都不敢尝!”

陆小凤哈哈笑着一拍桃花枝:“若不是花家七童自小不爱喝苦药,我又怎至于到处找些甜食掺在那药里!”

几片桃花瓣飘在他的酒里。

他摇摇脑袋,一吸气,那碗里的酒便汇成一股汩汩流进了他嘴里。

花满楼笑而不语,又低头把手帕叠好放回身上。

陆小凤看向贴在碗边的花瓣:“我总觉提来的这酒不如你楼里的香。所以还是提醒花兄不要忘记酿今年份的桃花酒!”

花满楼抚上桃枝:“等不久后花盛极,自然就会酿上的。”

月亮周围添上了几笔黑墨一样的流云,映在碗底仅剩的一点酒渍上。

陆小凤又一拍石桌,那碗立刻升空抖起,来来回回,刚好三下。再一闻,碗里竟是半分酒味也无了。

他这才抱起药罐向碗里倒去,差一点恰好倒满。

花满楼也抬手向酒杯里倒满了酒。

陆小凤伸手绕过碗,去拿起那酒杯喝下,直接皱眉道:“花兄这次做的事情却不厚道,你的药里没有酒味,我的酒里却有药味!”

他伸伸舌头,夸张地咂嘴。

一缕一缕的夜风好像突然寒起来,陆小凤伸手摸上花满楼的肩,有心试了试他衣服的厚度。

花满楼这时却悠然道:“陆兄先前道病人吹风是有益的,那么常人喝药自然也是有益的。”

陆小凤语塞,不一会儿直接站起,一手抱起酒坛,一手拿起花满楼放在石桌上的折扇, 转身向小楼走去。

陆小凤晃晃悠悠摇起扇子:“好花好月好春夜,你我今晚也当都做个好梦,明天你这伤寒就该会好了。”

他又扭头道:“这酒杯我可得不洗藏起来,待你好透必也让你也尝尝这味!”

注:哦对…这个春夜桃花的梗是来自李白,不是因为ssss。我希望大家不要看抄袭作品,尽管有我们尧尧也忍住别看!!!

  27 10
评论(10)
热度(27)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