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天台风无差】《相交(上)》(现代师生AU)

/就是普通的师生校园日常 高中

/不长。因为真的有点忙…T T有时间再写。虽然我又熬夜忍不住想把我爱的他们写出来T T!(已写完,下戳这里 ,还有一个番外(知乎体)

/谢谢观看,谢谢喜欢-3-。认真仔细争取绝不哦哦西。我太迷这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了。私心想给他们幸福的生活(。

…………

明台趴在桌上睡觉。

有一只手戳向他。

明台抻抻脖子,不耐烦地咂嘴。

明台闭着眼嘟囔:“曼丽,别捣我!”

手锲而不舍地戳着他。

明台抽出胳膊挡在皱起的眉毛上:“没和你开玩笑曼丽,我困得要升天了!别戳我,明天给你带棒棒糖……”

“于曼丽同学已经有了棒棒糖,并且在上课时就忙着迫不及待地品尝,没有时间唤醒你。”一个毫无波澜与温度的声音。

明台晕了几秒,刷地坐直身子:“老师好!”

一双不怒自威的杏眼正近近打量着他。亮而深邃。

明台突然想起来,这位大概就是新换的班主任老师了。

明台偷眼看向于曼丽。

同桌于曼丽不看他,正盯着男人鞋底下被五马分尸的棒棒糖碎渣泫然欲泣。

明台自以为不动声色地调整坐姿,盖住面前书上的口水渍。他迅速摆上一副自认最温顺的认错嘴脸:“老师对不起,我不该上课打瞌睡。”

老师看着他不说话。

明台讨好而狡黠地一笑:“我中午没来得及午睡,——我上次数学是满分。”

语气里满满是好学生对老师耍宝的味道。

老师却只是看着他。

老师突然伸手抚向他的头顶,似笑非笑:“我知道。我来之前已经了解过你们每一个人的状况。”

“然而这和你上课睡觉有关系吗?教室不是你的别墅!”慢慢压好明台头上睡翘的呆毛,老师猛地把他整个脑袋往下一摁,声音兀地极大——

“你是学生,不是个少爷!”

明台最近极其郁闷。

聪明机灵成绩好,长相性格都讨喜,从小到大,他还从来没在哪个老师那儿碰过壁。

可是他的小伎俩在新换的班主任王天风这儿通通无处遁形。

上课一开小差立刻有粉笔头飞过来,字迹稍有潦草作业打回来重写,甚至迟到也要比别人多罚站一个小时。

去办公室卖乖烧开水被甩来一句冷冷的“上次数学没满分是怎么回事”,去表现勤奋好问捧资料问问题被吐槽“这么简单也不会”,上课答题正确却被反问“为什么不主动举手”。

明台觉得王老师在针对自己。

明台非常不服气。

他去找王老师旗下的数学课代表郭骑云诉苦。

郭骑云翻了个白眼。

“不是‘你觉得’,我们都觉得他在针对你。”

郭骑云不耐烦道。

但又看明台瘪着嘴一脸复杂,他只好把已经咽回去的话又吐了出来:“不过听他以前带出来的学长说,王老师他性格就这样。”

郭骑云慢吞吞地复述道:“王老师越是心爱的学生,就越是百般折磨。”

王天风是数学老师,作为班主任也极严苛。

尤其是对班长明台。

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用最高的标准要求最好的学生,才会出堪当大任之栋梁,才能出顶尖人才。

虽然在校内教学成果已经颇有名气,他却还不算老教师。弱冠破半,而立未至,正比今年这级的大多数学生大上一轮。

比明台则是恰大一轮。

那天他查看学生档案时发现,明台和他是同日生的。

巧了。王天风眯着眼微微笑了一下,随之把这小事抛诸脑后。

眼前却莫名浮现出少年人张扬的神采来。

明台有清晨上天台背书的好习惯。

只靠智商高小聪明自然不可能次次第一。尽管爱玩,明台平常还是极勤奋的。

天台其实就是教学楼楼顶。

明台很喜欢这里。这里的天空压得很低,神秘,大气。

靠近这样的天空,总能让他的心境变得微妙而开阔。

初春的清晨,寒气还没散尽。明台抖抖身子,从缩紧的袖管里伸出手来,开始复习古诗。

“天高风急猿啸哀……”

“错了。”

明台刚背了第一句,就被他熟悉的一个声音打断。

“……老师好。”

明台的问好有些僵硬。

也是自然的。他本以为这块地方是属于他的小小地盘,却突然被一个处处怼着自己的人给闯了进来。

明台看到王天风点了点头,但没能看清他是不是还很快地微笑了一下。

“不吃早饭,来背书?”王天风问他。

明台点头:“我不习惯吃早饭。”

王天风走近他,在他身旁的铁丝护栏前停下:“你刚才那句诗背的不对,回去抄十遍,下午送我办公室。”

明台瞪大眼睛看他:“老师,这是语文,您教……”

“数学。我知道。但我也是你班主任,怎么了,不能管?”王天风微微仰头看着他。

明台歪头看他。

老师的头发似乎被早风吹得有些乱。

明台和王天风对视:“老师,我是觉得您不该管这个。古诗部分我们课上还没复习到,而且我刚刚才翻开书。”

明台拍拍手里的语文书。

王天风皱起了眉。

明台坚持看着他。

王天风大概是想了一会,忽然转了身。

“好,那算了。你继续加油背吧。”

他好像要下去了,明台眨眨眼。

没走几步,王天风却又回过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橘子扔给明台:“记住,以后要吃早饭。别的我现在也没带,早读前我会把面包和牛奶放在你桌上。”

明台一抻手接住橘子,吐吐舌头:“老师,这不合适吧,别的同学都没有……”

王天风抬眼瞥他一眼:“没关系,你吃的是我那份。教师的早餐券份量很多。”

TBC

  168 14
评论(14)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