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天台风无差】《见鬼(上)》

/老师去世后来到现代遇见现代明台的事

/很短,有点忙,有时间再继续写。(已完,下戳这里。)

/没有情节,只是很希望老师有生之年能看见抗战胜利。我爱老师。以OOC为耻。谢谢你们能看。

明家小少爷最近见鬼了。

字面意义上的那种。

开始还不严重,只是熬夜温书时累极便会头脑恍惚,眼前一幕幕闪现古怪人事。

洗把脸晃晃头就解决了,能继续刷王后雄和五三。

明台同学也只当是自己高三压力过大脑力消耗过度产生的幻觉,早点睡就好。

可谁知道后来越来越严重了。

明台开始整宿整宿地睡不沉觉,翻来覆去地做一个梦。

一个很长很真的梦,梦里他身处抗战时期,锦衣玉食学有所成,一日坐飞机回国却被绑到了军校,认了老师拼命训练开始报国。

但接连几天,梦里奇妙的时间轴都停在了同一个黑暗无边的深夜里。

那夜低沉得如散延天际的乌云,随之侵袭而来的,还有铺天盖地的绝望和无力。

明台又一次在窗帘透出的微光下一身冷汗地爬起,冲出梦境。

这梦的感觉太真切了。

可偏梦中的剧情他从无法具体记起,梦里的人脸也极模糊。

明台疲乏而担忧的同时,竟也隐隐对这梦中人的经历生了好奇,甚至对这夜复一夜梦境的到来有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

他那时仍旧坚持认为这是学业压力的产物,因为他是文科生,近来在钻中国近代史。

而他也的确从小对这段时期的历史极其感兴趣,异乎寻常地感兴趣。

休息不好这件事,明台谁也没告诉。他说不出原因,他选择性地忽视了自己隐秘的期待,不断安慰自己不过是学习压力作祟。

可突然让我们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明台同学颠覆了世界观的是,他近来真的见鬼了。

那不过是又一个普通的深夜。睡不沉的觉和刷不完的题让近来的明小少爷一下子憔悴了许多,夜课归来就翻身上床。

他似乎闭了眼,突然看到逐渐清晰的一张脸。

他没感觉害怕,却没来由地开始兴奋。他在这样的夜里咽下一口唾沫,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儿奇怪的快。

他盯着这张脸拼命打量,似乎这样就能更触近那梦中的人生。

面前的人却开口了:“你是…明台?”

眉毛慢慢皱起,眼角是红的,声音有些嘶哑。

那人用了试探性的语气,似乎还带着几分隐隐的惶惑。

明台下意识地答是,眨眨眼。

夜很黑,明台半张着嘴注视着面前人晶亮的双眼。

认真又贪婪,熟悉而陌生。

明台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是睁着眼的。

他的大脑转了一下。

所以也就是说,面前人是梦中人,现在的他们却不是在梦中。

明台的心“咣”地一动。

明台脱口而出:“…老师!”

说完他自己便愣了,毕竟从前他并没有见过这个人。

面前的人却也愣了,但只是怔了怔,旋即微微点头,沉默。

“——我不知道这是哪里。”

“——您是鬼吗?”

窗外传来聒噪的车喇叭。两人的声音碰撞在一起。

被明台称为老师的人干脆利落地开口,皱着眉头显然冷静却困惑。而明台已经闭上了嘴,暗自质问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种傻问题来。

明台愣了几分钟捋清最近发生的各种反常现象,黑暗里他面对着面前这位前世的老师,迅速地相信了前世今生的真实性以及“世界上是有灵魂的”这件事。

明台赶紧翻身坐起,一边披外套一边似乎还听到自己大脑呼呼转动的声音。

旁边的人看不清神情地注视完他的动作。

明台终于下床,在从窗帘透进的城市霓虹灯光里,他发现自己比面前这位黑色长褂的严肃老师高了大半个头。

他梦里的老师仍然一言不发地观察着他。

“老师,您贵姓?”明台打破了沉默。

面前的人在明台身上慢慢移动视线,有几分难以察觉的犹疑,从明台床边退了退:“王天风。”

王天风伸出手来。

明台又愣了愣,还是握了上去。

他觉得王天风手上的皮手套实在冰凉。

王天风收回手,想要说些什么,却转过身走向了明台卧室的窗边。

他没有拉开窗帘,就着极微弱的光线翻看起明台桌上的书。

明台也不知道如何动作,他迅速地接受了情况的发展,但他还是感到迷茫又困惑。

尽管也情难自禁地惊喜着。

明台看着王天风越来越快地翻动书页,到最后背影竟开始有些发颤。大概不过几分钟,王天风缓缓合上书,终于转过身来,睁大的双眼平静而湿润。

“抗战胜利……了。”王天风的声音缓慢、坚定而有力,不像是在对话明台,而是在对自己强调这个事实。

“中国抗战胜利了。”王天风重复道,声音不大。他的鼻尖也开始像眼角一样泛起微微的红,眼里的光芒温和又炙热,正如他嘴边难以抑制的微笑。

明台看向王天风,心潮澎湃起来:“对,老师,我们最后胜利了,还是胜利了!”

明台突然流出了泪,又突然上前紧紧地抱住王天风:“老师,……。”

他说不出话,他没来由地说不出话。

他从未有过今夜这样奇妙的感受,家国大义的凛然正气自上而下地充斥了他,那是跨越了大半个世纪的心境。

他现在紧拥的人,也是跨越了大半个世纪而来的人。

也许他此时因此人而产生的复杂情感,那跃上喉头不断加速乱跳的心,噎在嗓子里无法言说的思念,和与其眼神相接时让他心尖一颤的电流,也是种跨越了大半个世纪的爱意。

他是明台,他闭着眼,他是明台。

他突然忆起这些天清晨铺天盖地的绝望感,而这绝望感,又在他加紧拥抱力度的一霎那,炸裂开来,而后烟消云散。

TBC

  77 5
评论(5)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