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黑花】《当时的月亮》

待了一整个下午,从电玩城出来,解雨臣差不多已经忘了黑瞎子的生日了。

然后他去了游乐园。

从过山车上下来,他觉得自己大概已经忘了黑瞎子左小臂上有一颗痣。

他还坐了海盗船。从船尾边缘爬下来,他觉得自己记忆里黑瞎子的脸已经变得非常模糊了。

……

那天晚上,游乐园闭园前,解雨臣擦擦汗,向天上的黑云和月亮挥手,眯着眼睛笑得开心:我把你忘了。我连你大我几岁都想不起来啦。

……
被篱笆圈起的小院,天气好像都和别处不一样。

透过自己五指的间隙,透过层层叠叠的葡萄叶,透过葡萄架子,解雨臣想道。

结果他自言自语地就说出来了。

旁边的黑瞎子就笑。说是啊,在我这个地方啊,每天都是植物喜欢的天气,比如葡萄,比如海棠花。

解雨臣躺在藤椅上不动。过了一会儿突然抓过黑瞎子的手,说要比大小。

黑瞎子任他闹,反扣住他的手,牵起来。

然后很认真地看向解雨臣的眼睛。

凉如水。解雨臣觉察到,就也看着他,一笑。

黑瞎子收回目光,也笑。说,是的,美目,月色。都凉如水。

解雨臣继续看月亮,不做声,嘴角弧度更甚。

今晚的月光,碎得七零八落的。解雨臣听着自己的心跳,这么想道。

其实解雨臣的字也像解雨臣的眼睛一样好看。黑瞎子见过。

在解雨臣给黑瞎子的回信上。

他们其实没怎么互相写过信。

解雨臣回的那封只有几个字。给齐老师,好,祝生活愉快,来自解雨臣。没了。一本正经得很。

这也怨不得解雨臣。因为黑瞎子给他的那封信也只有几个字。给雨臣,我们的前路没有阳光。祝幸福,爱惜身体,黑瞎子。

然后,解雨臣听说,那个曾在被葡萄架打碎的月光下,用小提琴改编月光奏鸣曲拉给自己听的男人,带着另一个男孩儿去了德国。

当天下午,解雨臣就把自己塞进了电玩城。

……

今天,夜里一点了。一小时前刚达到当年黑瞎子年纪的解雨臣,好像是突然想起了,还有这么一个地方。

竹篱笆,土壤,葡萄藤,微风,月光。

三年而已,荒的不成样子。

突然看见墙边一个影子。解雨臣僵硬地立住。

影子转过身。熟悉得可怕的笑容。

我已经忘记了。解雨臣固执地告诉自己,闭着眼摇头。

却又有熟悉得可怕的声音响起。

那个…他,是我亲戚家的孩子。亲戚拜托我一定要带那孩子出国。墙边那人挠了挠头。

…哦。解雨臣憋出一个字。

我在那边听说你一直过的还不错。那人的声音有些许嘶哑。

解雨臣仍然垂眼看着自己的脚。是啊,我一直挺好的。他说。

那就太好了。那人笑了笑。

蝉鸣一浪一浪的,此起彼伏。

解雨臣突然有些烦躁。你到底想说什么?你可以直接说。

那人走近几步,仍然带笑。我想说的是,我也挺好的,尤其是眼睛。

说着,慢慢摘下了自他们认识以来就没摘过的墨镜。

诶呀其实治疗成功的几率只有百分之四。我治疗成功了,够命大吧,要不然理论上我现在已经死啦。

然后那人收了笑。

雨臣,对不起。

——离开了三年,我真的很抱歉。

——不过说实话,从吴邪那儿得知你现在没有爱人,我非常高兴。

解雨臣心里一动。他突然觉得有点口干。

然后他朝黑瞎子走了两步,咽下一口唾沫。

黑瞎子笑着看向他。

他眯着眼睛。他想了想,黑瞎子身上的那层月光,和黑瞎子的眼睛,都好亮啊。

  19 4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