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勿纵

好景也长

谢谢你来看我,这个号应该不发东西啦,不用关注啦,有缘tag见嘛。

 

《拖稿记》(大纲)

*尽管热度不高,还是想给当时的脑洞一个交代(。)占了tag,非常抱歉🙇(已经坑了的)拖稿记(上)


 
 
 
后来魏婴赶稿时跳窗爬玉兰树逃走,灵机一动用手机打通屋内固话,话筒放于门后,身带手机,跑路时顺带察听门外蓝湛的情况。后突遇小车祸:被摩托车撞下马路,声响通过手机传至固话,蓝湛敏锐听闻,查觉房内情况不对,掼门而入。便见外窗大开,天光朗朗,立刻手机定位出魏婴位置,到时魏婴已解决此事在附近医院包扎完毕,多处骨裂。


 
魏婴偶见蓝湛未知情况不严重时的难得失措、目眦欲裂之态,一转头被蓝湛复杂眼神落个正着,顿时愣怔,张张嘴原先想好的揶揄加求饶却说不出来。由此突然开窍,回想和蓝湛点滴,不负众望地意识到自己弯了。


 
后因受伤,争取到出版延期一月机会,在网上发了“拖稿”公告。略耍心机地表示需要蓝湛做“七日恋人”来揣度感情线写作,期间花样撩湛,如赶稿时用PS画蓝湛小像再加朵小花花,卡文就写小○段子给蓝湛看,让蓝湛帮忙查资料故意说错书名让他看见书上自己手写的情诗……


 
于是魏婴福至心灵文思泉涌,尽管左胳膊打了石膏键盘上仍旧手走龙蛇,不过几天已几近完稿,只留下终章告白部分未写,剩下时间全部花在大修全文感情线上。但他并未告诉蓝湛文已将近写完,由于不确定蓝湛对己感情也未贸然告白。


 
“七日恋人”时限已到,魏婴表示还是写不好感情线需要继续假装恋人:“怎样?不好吗?那五天呢?要不三天?嗳,我不说我不说了,蓝湛你别盯着我不说话……”


 
蓝湛垂下眼睛去看魏婴胳膊上的石膏,魏婴咽了咽唾沫,一舔嘴唇小声嘟囔:“人说伤筋动骨还得一百天呢,那伤了心得多久才……”


 
抚着石膏的蓝湛不知何时已经覆上了他的手,这时忽然用力一攥紧,皱起的眉心正对上他的眼睛:“余后半生。”


 
“余后半生,都做恋人。”


 
后来读者们于网上含泪打call:拖稿算得了什么?感情戏多了呀!爆番外了呀!多了一篇番外不说,还是多个姿势的纯肉番外!情真意切,如临其境,妙妙妙!简直让人怀疑作者太太的……了呢!……果断的Haaaaappy End。


 
《拖稿记》的脑洞最初雏形只是一个很简单的画面:拖稿羡为了躲催稿叽,小猴子似的跳了窗爬玉兰树逃走去玩儿。因此原本是一个打算五千至八千左右一发完的无聊流水账tiiiiiny甜饼。


 
当时(现在也)处在一种写啥啥辣鸡脑啥啥烂的地步,卡文卡得非常痛苦,存稿箱里有数个墙头的数个写了千字的脑洞(现在也都没写完)。同志们看到的《上》的那三千五百字其实我摸了将近一个月。而那里面的所有情节,除了羡羡在二楼写稿,都不在我原先设想的范围内。[让蛙放纵一回.jpg]


 
这里只有大纲,一来多老梗,剧情无波无澜,文力不足难飨读者;二来爆了字数,又已拖许久,搁在心里大小算块石头,现在若要填坑必得再来个两发三发四发等等等等,脑的时候可能还会再加情节再爆字数,而三次元已经到了…箭在弦上的危急存亡之时,没时间了…非常感谢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人,每一句善意的鼓励。真的很抱歉,对不住。🙇


 
这里也和每一位之前关注了我的同志道别。喜欢忘羡不算迟,产粮却质差量少,还到处爬墙。幸甚至哉承蒙喜爱,三次繁忙学业为上。闭关一年,勿作念想。🙏

  19 2
 
评论(2)
热度(19)

© 日长勿纵 | Powered by LOFTER